妄言_幻想

来自阴间的变态

【洛祁】故人久未见(一)

作死尝试东海战后时间线,不过世界观不完全是剑三,会夹杂徐克狄仁杰系列(狄仁杰盒子那个狄仁杰),可能还会再参考一下历史

一些剧情可能会考据不到位或者有些私设

年龄问题不要在意就当纯阳大家都是飞升预备役

纯阳苏全员

努力不ooc(:3_ヽ)_


【一】

  祁进到蔷薇列岛时,战事已然稍歇。他还未下船,便远远地看见一缕缕战火硝烟,不由皱起眉头。


  中原战事刚平,东海又遭此劫……他虽然只在路上听了大概,但也察觉得出,东海此番怕是不好。如今亲眼见到,情况却比他想象中要更坏些。


  离岸口还有一段距离,船的速度都已缓了下来。祁进立于甲板上,额前白发被不疾不徐的海风微微吹起,神情如往常一样的严肃,目光只盯着前方越来越近的岛屿。


  突然,习武之人的警觉让他感觉到了危机来临,他下意识运转内力警戒起来。只一瞬间,船体剧烈摇晃起来,无风无浪却有桅断船翻之感,哭喊声掺杂着东西掉落声,一时间乱成一团。祁进手扶上一处桅杆,尽力稳住身形,脚下传来的震感告诉他,水里有东西。


  船体摇晃过于剧烈,大人尚且勉强支撑,小孩子却难以死死抓住身边的护板。一声惊呼,一个男孩没能抓住护板眼看着翻下船去——祁进运起轻功翻身下船将正在下落的男孩抓住扔回船上,又反手抽出鹤朱一道剑气抽向水中将自己向上推起。


  就在空中这片刻,他看到水面下出现一只巨大的黄色眼珠,正死死盯着他。直到他落回船上再向水面看去,那只眼珠才仿佛透露着不甘似的,沉了下去。随着眼珠的消失,船也终于安稳了下来。


  那是个什么东西?看见的不止祁进一人,但却无一人出声,显然,都被吓得不清。男孩的母亲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颤着声音安慰,孩子父亲连声道谢,祁进摆摆手只言不必,又拿出一颗安神药丸道可以让小孩子服下睡会。


  孩子父亲看起来虽惊魂未定却也未失了方寸,想来应是海边长大见过大风浪的人。孩子父亲推辞着丹药,祁进只把丹药递上,说:“一枚丹药罢了,正好贫道也有事相问。”


  孩子父亲这才接了药给儿子服下,转身答道:“道长是想问方才之事?”


  “正是。”


  “不瞒道长,我虽是长于东海,见过不少奇珍异兽,却也从未遇到过方才之事,”孩子父亲有些苦笑,又突然想起来什么,“只是……好像听老一辈人说起过,东海曾经出过一只龙王。”


  “龙王?”祁进更加疑惑。


  “这也是前几辈传下来的,只说高宗皇帝时东海曾出现一只凶狠无敌的龙王,后来被朝廷派兵剿灭了。这事说的玄乎,本也没有人当真,直到今天遇上……”孩子父亲叹了口气,“得赶紧给三家家主说了,这才跟海龙会打过一场,要是海里这东西兴风作浪,以后出海都不好出了……”


  “原来是这样……多谢解惑。”祁进掐了个三清礼便要离开,孩子父亲这才注意到眼前这位道长左手那里空了一半的袖管。


  虽然经历了一番动荡,船还是很快靠了岸。祁进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原人,再是内力支撑,在海上飘了这么久还是有不适之感。如今终于脚塌上实地,不由有一种踏实感。


  “如今战事已歇,师弟不妨去东海走走。东海武学别有洞天,也可看看另一方天地。”这是于睿在见到已经失去左臂的他时,相对无言片刻后的劝解之语。


  他本想说自己已悟出武学不囿于形体,但师姐好意,且他也对东海武学有所好奇,于是便乘上了往东海来的商船。本以散心为主,路上却听闻东海突发战事,临近了又碰上此等怪物,此次东海之行只怕是平静不了。


  时间正赶上落日的前一刻,火红的余光照得整座岛一片通红,还未熄灭的狼烟袅袅升起,散发着入夜前最后的暖意。祁进不急不慢地走着,蓝白色道袍是这一片红里的唯一冷色。


  他本想找人问问清楚东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自己又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只是经过之处皆各有各的忙,不便打扰。


  就如此走着看着,走到了一处屋舍。屋舍处于一个村子内,但此处并无人迹。祁进环顾了一下左右,将背后的鹤朱抽出来。


  四个东瀛忍者突然环绕出现,祁进冷哼一声,磅礴内力爆发快剑瞬间取了一人性命,身形飞转分出几个残影连伤剩下三人,同时一道剑气劈出又结束了一人。


  忍者显然没想到眼前这个只有一只手的中原人如此难对付,剩下两个对视一眼扔下一枚烟雾弹就要跑。祁进眯着眼做好防御,却又感受来自另一方的剑气。


  烟雾散去,面前是两具尸体,和一个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人。


  祁进直愣愣盯着眼前的人,微张着嘴却说不出来一个字。


  洛风。


  他从未想过还能再见到洛风,这个被他亲手穿透胸膛的师侄。


  洛风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到祁进,他还没想好该如何面对这位师叔。没有到恨的地步,但无法就这么释怀,看着祁进左边空荡的袖管心情又很复杂。此时突然见面,洛风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二人就这么相顾呆滞,直到一声怒吼打破了仿佛停滞的气氛:“说了多少次!伤刚好不要乱用内力!一个两个再这么不听话下次老头子就不救了!”


tbc.

评论(3)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