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言_幻想

来自阴间的变态

【洛祁】故人久未见 (二)

本章小别出场

本来在开心地写小别,想起来美人爷爷已经死了,于是悲伤地写小别


【二】

  入夜后,余温渐渐散去,冷意泛上来一层一层向人身上裹去。洛风暂时居住的小屋内,秦素问拉着脸给人切脉。


  秦老爷子把完脉语气算是缓和起来,只叮嘱洛风最近不要乱用内力,又开了一些固本培元的药,絮叨着“那边还有个换血的等着老爷子操心”便离开了。


  气氛再次降温。祁进方才听着老神医诊断洛风恢复得还算不错后一颗心也放了下来,只是依然不知道开口说什么,索性沉默拿着药方燃上炉火煎药。


  洛风亦低着头不出声,一时间小屋里只有火光噼里啪啦和水烧开的咕噜声。药香逐渐弥漫到每个角落,本就不大的屋子冷意被炉火的暖意驱散,竟莫名生出一些温馨感。


  祁进目光只盯着炉火,洛风在快速打量他师叔几次后,突然起身打开门出去。祁进对着关闭的房门怔了一下,又默默把注意力转回正在冒烟的砂锅上,烟雾掩盖下的神情不明。


  药煎得差不多了,外面也彻底黑成一团,而洛风仍未回来。祁进将汤药倒到碗里,正在思考如何保温时,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


  不过来人不是洛风,是一位看起来不到弱冠,身着康家服饰的少年。少年见祁进先行一礼,也不等祁进回礼做完,只自来熟开口道:“是祁真人吧?我叫康宴别,是这一代康家家主。听洛道长说真人初到东海,不知可有住处?”


  祁进听过东海三家大名,且恶人谷曾经的“十恶”之一康雪烛,便是出自洞天福地岛康家。只是他没想到,现任康家家主,竟是一位这么位少年郎。不过看这康家主虽然年轻,但眉宇言辞间已隐约有一族之长的气势。


  “贫道今日方到东海,还未曾寻得客栈。”洛风是去找康家家主为自己安排住处……祁进垂下眼,继续找可以温药的东西。


  “那就包在我身上了!”康宴别的概念里没有“客气”二字,快速问了门外候着的康家弟子,电光火石间就把事情安排妥当了。


  祁进一时没找到可以保温的器具,索性将手掌贴在药碗上用内力小心温着药,抬头就听见康宴别把一切都安排好了。祁进有点懵,这位家主的行事风格跟他想象中有些不太一样。


  康宴别风风火火安排完,转身看到祁进右手贴着药碗,碗里黑漆漆的药看得他不禁也嘴里发苦,又吩咐人去拿了保温的食盒。


  “洛道长可能又随手去帮忙了,应该一会就会回来,药有弟子看着,真人放心。”


  祁进这才随着康宴别到了安排的住处。与洛风处差不多大小的小渔屋,一床一桌,暂时落脚休息是足够了。


  “岛上刚打过一仗,现在各家都是伤员,只能先委屈一下真人。”康宴别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此处甚好,麻烦康家主了。”祁进风餐露宿不知多少次,有落脚之处已是知足,又怎会要求其他。


  夜已深,康宴别还有康家的事要忙,寒暄两句也就匆忙离去了。祁进先是船上救人,又在岛上遇上那几个忍者,本就不如以前的精神早已疲惫不堪,索性也懒得点灯,借着月光将为数不多的行李放好,沾上床铺不久便沉沉睡去了。


  洛风其实在他们走后不久就回来了。谢过帮忙温药的康家弟子后,洛风端着药碗走到窗前。这村子的屋舍间距不大,从窗口正好能看到祁进的那间。


  洛风将碗里的药一饮而尽,努力无视那股苦涩味,站在窗前盯着月光神游。祁进左臂处空荡荡的袖管一直在他脑海中,他很清楚自己这位小师叔有多嗜武和骄傲,如今断了一臂……突然,洛风想起这几日见到的林家家主林文,那位为了治嗜睡症自断一臂的姑娘,她好像……


  洛风躺回床上,心里默默盘算,要是得空,明天可以找康宴别去喝一回酒。


tbc.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