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言_幻想

来自阴间的变态

【洛祁】故人久未见(三)

“龙王”相关剧情改编自《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我好拖啊想赶紧进入主剧情

好像一直没写保证HE


【三】

      常年早起练剑的习惯使得祁进在太阳升出水面前就睁开了眼睛。单手系绳、穿衣、束发,速度虽然不快,但仍然有条不紊地将衣着穿戴整齐利落。一年多下来,从一开始平衡都难以维持到可以正常生活,无论受了多少罪,紫虚子是不会让外人看出来自己的难堪之处。

  这间屋子虽小却是五脏俱全,该有的日常用品都不缺。祁进洗漱完后盯着水盆呆了片刻,还是将左边袖子挽上去,用湿毛巾把断臂处擦拭一遍。这事每天都要做一遍,但每天也要呆一阵。

  这一切做完后,太阳已经高高悬在天上。昨日遇见洛风太过突然,再加上实在疲倦,忘记把怪物的事告诉康家的小家主,今日就不能再拖了。

  祁进请了来送餐的康家弟子带路,到了之后发现洛风竟然也在,而且看起来正在跟康宴别有事商谈。

  气氛一时又有点尴尬。

  当然康宴别是察觉不到的,他一如既往地热情招待祁进入座,吩咐弟子上茶。

  祁进也顾不上太多客气,只道一句谢,便开始把昨天遇到的事详细讲了出来。期间洛风本捧着茶细细听着,听到最后却有些发愣,表情也有些不自然,仿佛想到了什么。

  康宴别倒是没显得有多么意外,只是皱着眉沉思了一阵,表情有些困惑道:“原来老一辈说的是真的?”

  与此同时,洛风也喃喃出一句:“话本上写的是真的?”

  祁进于是又把那位孩子父亲的话转述了一遍。

  康宴别表情不太好。如果“龙王”的传说是真的,那这怪物即便是平常,也不容易对付,更别提现在三家元气大伤,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但不解决也不行,谁知道这怪物会不会又突然冒出来,把海上搅得一塌糊涂。

  “不知这龙王究竟有何故事?”祁进见两人都不言语,不由起了好奇心。

  “老一辈的人说过,高宗皇帝时大唐与东瀛开战。东瀛人养了一只形状怪异的龙王,这龙王能轻易毁船断桅,战事一时陷入胶着。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东瀛人没看住这只龙王,让它跑了出来在东海兴风作浪,连带着东瀛自己的船队也损失不少。最后还是朝廷派了钦差解决了龙王并与东瀛议和,这才安稳下来。”

  康宴别简单把故事讲了一遍,喝了口茶继续道:“我爷爷以前讲的时候我只当故事听,毕竟这么多年也没再见过龙王,谁能想到还真有这么个东西。”提到爷爷康雪折,康宴别声音不禁有些闷。

  洛风在一旁拍了拍康宴别的肩以示安慰,祁进看这情况也差不多能猜到,康宴别的爷爷可能就是不久前才出事的,也轻声叹了一句“太乙救苦天尊。”

  康宴别毕竟乐观,只低落片刻抬起头继续讲:“传说当时杀了这只龙王的方法是想办法让龙王吃下毒鱼,把龙王毒死的。也不知现在出现这只,是不是以前那只没死这么多年反而把伤给养好了。”

  “这倒与话本里写得不差,我记得话本还写它被当时朝廷派来的大唐第一高手射瞎了一只眼睛?”洛风回想着话本内容,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祁进面前说这种不务正业的书……他偷偷瞟了祁进一眼,发现后者正在喝茶沉思,应该是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

  “是有这么个说法。还有就是……当时一起对付龙王的,还有一位在大唐还挺有名?”康宴别挠挠头,这些他真的不太清楚。

  这位其实也是世人不信龙王存在的原因。话本传说里讲,当时一起面对龙王的,还有一人,姓狄,名仁杰,字怀英,太原并州人士。

  众所周知,狄阁老从明经取士到位极人臣都是不折不扣的文官,怎么可能对付得了龙王?

  只是现在龙王确实出现了……

  洛风沉默着不知在想什么,祁进只是来把事情说一下最后到底如何是好还是要看东海三家的处理,康宴别则有点一个头两个大,决定还是跟林文方子游尹拓尹青羲几个先商量一下。

  祁进见事说完了,看起来洛风与康宴别还要事要说,自己也就起身道:“那便不打扰康家主与……洛师侄议事了。” 

  洛风听到这个称呼瞳孔一颤,又垂下眸一声也不出,康宴别则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洛风。

  祁进礼仪做完便转身离去,出了门却不由神情黯然地握了握右手。洛风未死自然是好事,只是如今……他也唤不得一声“风儿”了。

  屋内,待祁进远去之后,康宴别才开口问:“洛兄,你……没跟祁真人说?”

  洛风捧着茶也不回答他的问题,只看着氤氲的热气眸色复杂:“小别,你把陨海晶的位置告诉我就行了。”


tbc.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